职业的交通:职场是主量给我们的渔场

在我们人生的领域里面,主给我们安排的,就是我们接触的人、事、物都是我们传福音、都是我们陈明真理的对象。我自己做过事,有一段的时间我也觉得我自己蛮会做事的,我就发现,每一个在职场上的人都有心灵的需要,而且我告诉你,每一个人都有忧郁症的倾向 , 现代人是很脆弱的。

弟兄姊妹,我们要期许自己成为一个开启人心灵并供应灵的专家。你如果碰到愁烦的人,你用哪个经节跟他读一读?弟兄姊妹,你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里面有没有一个信息是随时可以跟人传福音的?弟兄姊妹,我们一生如果能成为一个供应人灵的专家,成为开启人心灵功用的一个专家,那你这个职场生涯真是的有价值。碰到这个,人们会束手无策;但我们碰到这个,就打遍天下无敌手。

今天我们大家受了这么好的教会生活训练,我们也有了神圣生命的分赐,生命的分赐已进到我们里面。我们要有信心,论人格,我们是高品的;论抗压,我们是最能抗压的。耶稣基督死而复活的生命,今天已经被我们得着了。我们真的要有信心说:主啊,我是最能够关心人的,我是最能够从人家的三言两语内找到他的心灵需要。

 
第一个要建立的观念:这个职场是主交给我管的

我们在职场很缺乏一种观念。我们好象没有一种感觉:「这个职场是主交给我管的」。我们没有打算要在这里救人。我们救人喜欢在下班以后救人。我们没有一个观念,说要有认真的工作表现,并且能在工作上彰显一种美德,对公司同事表达一种关怀。我们好像对弟兄姊妹天然就是准备去爱的,对同事、上司天然就是看不惯的。所以我们一上班就冷淡,一下班就热情。我们的冷脸,就是对着这些心灵缺乏的人,然后你发现,没有彰显和关怀,你去讲福音,人家就不能信。

我今天要劝大家要重新思考一下。从一起床开始,准备要去上班,这都是主赐给你一天新的怜悯和机会。你有很多机会可以传福音,你有很多机会可以陈明真理,你有很多机会可以结交朋友的。那些都是我们需要去传福音的对象。但是我们好象没有这个观念。而这个观念要整个转过来。

说实话,我们都是在下班的时候,对人才有负担,带人去聚会。弟兄姊妹,你想想,我们在下班以后,同事都不在身边了。我们好象不知不觉的,还是凭着下班以后的聚会生活作为我们的重心。这个难道不是成为我们职场生活发生矛盾的最大原因吗?因为你觉得下班之后才能施展属灵作为,你觉得下班之后才能一展属灵的抱负,你觉得下班以后才能够在神给你的异象启示上有一点配搭的工作。所以你会发现,我们都是在矛盾中。

 
第二种要建立的观念:积极进取

我们常常有的另一个错误是,我们对于「进取」和「野心」,不太能分辨。我们觉得在教会里叫我们不能有野心,所以我们在职场上也要不积极,不争取。老板让我多干活少发我工资,我也说感谢赞美主。不对,那没有公理了。我不是说弟兄姊妹要去争什么,我是说我们把这些真理好象有点用错了。

弟兄姊妹,如果你要事奉主,你要建立多重人格。难道主耶稣不是这样吗?祂就是「要灵巧像蛇,驯良要像鸽子。」蛇跟鸽子怎么会处在一起?怎么会在一个人身上发生?所以,原谅我借用这个名词,原谅我这么说。但我说若这一切都是为着能事奉主,那真是值得!你若是不是要事奉主、你并不想事奉主,那么你不做经理又怎么样?做了经理又怎样?

现在我们再想想看,我们能否把它倒过来,假设你的职场就是你的渔场,你工作的范围就是主量给你的渔场。弟兄姊妹,我们手中有真理、有生命、有神人的生活啊!若我们忽略掉主所量给我们的每一个渔场,那不就太可惜了。

选自十二蓝微信公众号 欧阳家立

You may also like...